...

關於我們

御廚皇的典故與緣起

創辦人朱森裕先生早期從事於團膳市場多年經驗,當時去拜訪一家國小之午餐秘書(營養午餐承辦人)其表示自從 她接任午餐秘書2年內家裡有3個親人仙逝,她都無法參與家裡辦理後事,只能請半天假參加告別式,因為她一請喪假,學校沒人可接替其營養 午餐工作,因營養午餐事務繁雜事前菜單作業訂貨作業及當日生產督導,任何環節都不許出錯,否則營養午餐就出錯。

當時真的心有戚戚焉,團膳是個傳統產業事事靠人力,菜單與菜價每日變化不同,量的掌控都得憑經驗,作業又十分繁雜,同時營養午餐到底營養嗎?營養數據如何 統計好來供判斷及適當調配菜單呢?那為何不能把整個團膳經營管理整合成一套完善『電腦化作業系統』呢!於是在1992年邀集學界『營養專家』、 『電腦資訊專家』共同組合成之精英團隊開始研發『電腦化作業系統』。適用對象:校園團膳業、醫院伙食業、社會餐承包業、學術界教學平台。


御廚皇的誕生

歷經8年辛苦研發,期間亦遇到不少瓶頸、不斷擴充資料庫及不斷修改程式與突破,就是希望如何讓系統更簡易與人性化操作。終於在2000年完成,並正式成立公司。

當時想著公司要取啥名呀?一般口語都說「廚房」,我們把廚房作業電腦化,也就是所謂的 「e化」,吃就是要人感覺到幸福,除了色香味之調配,亦要兼顧到現代化之營養訴求,這樣感覺吃得像皇帝之御膳一樣,「e」與「御」同音, 廚房也與廚皇同音,於是『御廚皇』就是e化的廚房。經過一年市場測試後,在2001年『萬能廚師系列』正式推出上市,同年研發『營養管家系列』 ,2002年『營養管家系列』正式推出上市。